html模版中國女孩馮書雅作品被紐約愛樂樂團選中,登上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舞臺
知道我的作品被紐約愛樂選上後,我真是興奮極瞭!能有這麼好的機會,我真是太幸福瞭! 2017年7月4日晚,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主廳舉行的紐約愛樂青年音樂會上,紐約愛樂樂團演奏瞭




知道我的作品被紐約愛樂選上後,我真是興奮極瞭!能有這麼好的機會,我真是太幸福瞭! 2017年7月4日晚,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主廳舉行的紐約愛樂青年音樂會上,紐約愛樂樂團演奏瞭15歲中國女孩馮書雅的作品《瑪尼石回憶錄》。在接受采訪時,這位小作曲傢難掩興奮之情。 大山老師的語言非常有親和力,我講述我的構想,娓娓道來 然後正式開始演出,我就站在指揮旁邊,指揮與演奏傢們認真而投入的樣子深深打動瞭我,現場效果非常震撼!隨著音樂一層層推向高潮,我的激動情緒也不斷不斷放大,音樂在高潮推到頂峰時戛然而止,接著掌聲和歡呼聲環繞在四周,我的音樂以最好的呈現方式被這麼多人聽到瞭,我的激動之情難以言表!

這次機會來源於上海交響樂團和紐約愛樂樂團的 小作曲傢 選拔合作計劃,每年都會從全世界各國的小作曲傢中選出兩首原創作品,在紐約愛樂青年音樂會上演繹。一個作曲傢的作品能被紐約愛樂樂團選中,是許多專業作曲傢都難以得到的殊榮,能被最好的樂團演奏,對於作曲傢來說意義非凡!

Jon Deak是紐約愛樂樂團小作曲傢工作坊的創始人及藝術總監,每一年紐約愛樂青年音樂會中的作品,就是他精心挑選出來的。作為一位作曲傢,Jon Deak創作瞭300多首作品,他的樂曲被多傢樂團演奏過,諸如芝加哥交響樂團、美國國傢交響樂團、辛辛那提交響樂團、明尼蘇達交響樂團等。1992年,他的弦樂四重奏和管弦樂協奏曲《無頭騎士》(The Headless Horseman)獲得瞭普利策獎提名。

馮書雅對Deak先生充滿瞭感恩之情,她說 Deak先生在這個過程當中給瞭我巨大的幫助,包括修改方向的引導和與樂團的交流,他鼓勵我,支持我

馮書雅出生於2002年7月4日,這場音樂會恰逢她的生日。她目前就讀於上海音樂學院附中作曲學科初二,10歲開始學習鋼琴,2014年開始學習作曲,師從作曲傢強巍昊,2015年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中作曲專業,師從作曲傢居文沛至今。

馮書雅介紹說,《瑪尼石回憶錄》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去年一次西藏之旅。 瑪尼石是西藏代表信仰的標志,我想以這樣一個不同的視角去表達,或許會更有歷史感和代入感。西藏是一塊可供靈魂歇腳的土地,一塊生長傳奇與神話的土地,也是無數顆為凡俗生活所疲憊的心想要抵達的土地。這樣的美,使這片土地上令人心痛的藏羚羊獵殺事件顯得更加突出,在選材時引起瞭我的關註,我想要表達的中心是呼籲人們對藏羚羊的保護。 這個作品有很多形態 藏羚羊被獵殺、老人誦經的真言,藍天的高遠,心跳的猛烈,自然不規則的規律,展現瞭作者的各種思考。作者認為人類為瞭利台灣商標註冊查詢益所做的殘酷行為與大自然的美,人與環境、人與自然的關系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重新去思考的。

小作曲傢以超越同齡孩子的成熟,站在國傢、民族精神的高度看待音樂創作。她說: 這個作品是我去年6月 9月寫的,原來是一首民樂重奏作品,這次轉換成瞭西洋樂重奏,被紐約愛樂選中後,經過一次次的修改,最終轉換成呈現在音樂會上的交響樂。我今年也有新的作品,但我選擇瞭《瑪尼石回憶錄》參加這次活動,因為它更具有中國民族音樂特色,這次有幸與紐愛的合作,就是民族與民族之間的對話。

紐約愛樂青年音樂會今年是第三年舉辦瞭,將小作曲傢的重奏作品改編成交響樂,由紐約愛樂演奏。前兩年都是專業老師來配器成交響樂,而從今年開始由小作曲傢自己配器,由專業老師指導。

談到配器,馮書雅興致勃勃地說: 這是我第一次寫交響樂,我感覺配器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配器就像配色一樣,交響樂中所有的樂器就是五彩斑斕的顏料,總譜就是調色盤。將重奏作品轉換成交響樂,就像把2D電影做成4D電影一樣,它是一個挖掘自己更多精細想法的過程,通過這個過程,將作品的空間感擴大。但這個過程也是非常辛苦的,那麼多的樂器,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特性,什麼音色融合效果好?怎麼讓聲部比例最佳?什麼樣的記譜能讓指揮和演奏傢的思路非常清晰?這些都是我要去考慮的。

馮書雅的成績當然離不開上海音樂學院附中優越的音樂教育環境。指導配器的沈一諧說: 很開心這次在師妹完成樂隊配器和排練的過程中能夠幫助到她,又一個極其努力自我要求極高的女孩,幾天之內在和紐愛交流的過程中修改瞭二十幾版。也還記得那天改到凌晨四點 。感謝居老師永遠給予著無比的信任和鼓勵!紐約愛樂的Very young composer program由一群偉大的藝術傢與教育傢發起,為許多國傢的小音樂傢們提供瞭無比珍貴的機會。在與他們交流和學習的過程中感到自身渺小的同時心中也充盈瞭希望。

居文沛老師在接受采訪時對記者說: 馮書雅的作品很有人文精神,從西藏回來之後,她對於這片土地的思考和對藏羚羊的生命的關愛,從瑪尼石的角度、視角來寫作這個作品,這個視角非常獨特,她是很有才華的!而且非常用功,她對於音樂和藝術有著非常非常大的熱情和想象力,所以我很高興書雅能參加這次由紐約愛樂和上海交響樂團聯合舉辦的Very young composer program 的音樂會,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作品和成功的演出。而且她在這個音樂會上也可以聽到來自尼日利亞的小作曲傢的音樂,這對她對於音樂的思路和眼界會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和開拓。她在這次整個夏季音樂節和音樂會中所展現出來的對於生命、對於世界、對於未來、對於人類的很多思考都是非常珍貴的,也是我非常欣賞的。我希望書雅能更多的感受這個世界,思考這個世界,用她的音樂、用她的藝術感覺去表達她心裡的感受。而且她能在幾天的時間裡面改瞭二十多稿,在沈一諧的幫助下完成配器,是非常難得的。這樣的精神和創作的毅力,也是非常突出的。其實我們每一個音樂傢的作品,都是在傳達自己的一個世界,當馮書雅呈現的世界給到觀眾的時候,觀眾就能看到他們生命之外的另外一種景象。所以這是一種非常好的交流。

(居文沛老師和她的青年作曲傢學生們的合影,從左到右依次是徐心韻、汪海蓓、趙逸陽、居文沛老師、馮書雅、沈一諧、鞠雪)

馮書雅在接受采訪時對她的老師充滿瞭感激之情。老師獨特的授課註冊商標申請台中模式讓人印象深刻: 平時上專業課時,居老師常常激發我們創作的熱情,讓我們自由地討論、自由地浸淫在哲學、文學、美術和戲劇之中,去發現和思考。

這樣的教學方式非常適合這位小作曲傢,因為她具有深厚的綜合性的文藝修養,能夠將各種藝術進行融會貫通,從而給她的音樂創作提供源源不斷的靈感。她學過很多藝術,4歲學舞蹈,小學開始學習繪畫,這兩年開始學書法,10歲開始學鋼琴,13歲開始學作曲。她說: 我常常喜歡把在各種藝術中的感受在音樂中表現出來,藝術是相通的,但音樂是我的摯愛,我深深感到創作音樂就是我的歸屬,我從中找到我生命的意義。

在學習的道路上,每個人總會碰到各種困難和挑戰,但馮書雅以讓人難以想象的自信、樂觀、豁達和成熟看待這個過程。她說, 我看到無數亮麗的風景不斷撲面而來,因為音樂的可能性就像宇宙一樣大。對我來說,我覺得作曲是很好玩的一件事 但作為一個作曲者,總是需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去接受無數人的否定和質疑,面對這些,我都會認真思考,接受與不接受都是自己進步中的一小步。

相信她將來一定能實現當一名作曲傢的理想!(吳培明)


健美比賽後臺:工作人員幫抹油

健美比賽後臺:工作人員幫抹油

安撫心率不齊的女人”<br/><br/></body></html><br/><br/><a href=台中申請商標費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pl382l9h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