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在西安我和滴滴司機聊過的樓市


以前覺得財務自由,是來回隨便打出租,不覺得費錢,如今有個說法,是打專車的時候,不去偷車裡的昆侖山

文 | 朱召國

我總覺得不跟司機聊點房子,自己就吃虧吃大瞭,這麼好的信息渠道,還是要好好把握一下,但我總是看低瞭司機被動技能的“碎語”,往往把你聊到無話可說。

後來,我跟身邊的朋友說,在西安如果你叫到瞭滴滴,記得默默猥瑣地上下車就好,反正都是自動扣錢,千萬不要沒事發浪去找司機聊天。

壹2015年3月,順風車(寶馬5系)

以前我總認為開著豪車還去下載打車軟件的司機,不是空虛寂寞就是想去把妹的,但今天這個小夥,卻讓我心生憐憫。

在北辰大道上車,那天下著小雨,料峭春風讓人無所適從。我從北三環的利君未來城出來,繞著北辰立立交行到北辰大道,司機也跟著我的口述找瞭我很久。我沒想到他會這麼耐心地在路邊等著,畢竟全程的費用隻有二十幾塊。

我拿著樓書,司機問我是賣房子的?我說差不多。隨後他說跟我算半個同行。

做園林的,前兩年賺瞭點錢,有點飛揚跋扈。後來接單量直線下滑,開發商示范區的景觀都往小瞭改。做過的活,錢也特別難收回來。如今更是慘淡,沒事的時候拉個座,最起碼可以把車養起來。

我問他,你接觸過那麼多項目,肯在園林上下大手筆的項目是不是就值得買,哪些企業能多花心思在房子以外的事情上?

他說,如果是品牌房企在西安做的第一個項目,一定會是標桿,打形象與品質的,一般會是形象與氣質俱佳。

後期房企會往規模和速度上靠,在經營上就多瞭經而少瞭營,就是同一個項目中,一期和二期,也能明顯的看出差距。

還要看房企做項目時的心態,比如樂觀看好未來市場,就會在項目本身上下功夫,如果當時行情本身就熱或者過冷,就會在原先的標準上減配。

他說,買房子還是要支持本土的國有企業的項目,一個是不怕花錢,一個是怕被父老鄉親罵。

下車的時候,他用帶著四川口音的陜西話說,小哥,有啥活的話,可以給我介紹一下。

我回頭看看他,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

貳2016年12月(豐田凱美瑞)

從電子城到曲江金地廣場,一路上我和幾個地產朋友在討論如今房價開始有上漲苗頭的問題。放下電話的時候,司機師傅說,我看你對房子挺在行的,跟你打聽個事。

他是高新區某城中村的拆遷戶,剛剛拿到補償款,買瞭車無事可幹,所以出來跑滴滴。

天生帶著自豪感,一路上高談闊論,話裡話外碾壓瞭所有這個城市裡的階層,他問我,自己和村裡簽瞭份協議,大概內容是,拆遷補償給的房子不要瞭, 每平米按7000塊折現。300多平大概250萬的樣子。自己是不是吃虧瞭。

因為他聽說最近房子漲的厲害,高新都出現瞭4萬均價的住宅。如果按這個價格算,自己真的應該千萬富翁瞭。

我心裡暗罵這狗東西怎麼這麼不知足,嘴上仍小心地說,賠給你的房子能和商品房等質等量嗎?說不定還不值七千塊,你把這些錢拿出來,用你自己看好的投資模式重新組合,或者去你感覺好的區域和項目置業。

然後他罵,開發商真不要臉。

我想到上大學的時候,不管男生女生,都希望有一個城中村的對象,如果這個城中村還在二環以內,幾乎就可以招搖過市瞭,得城中村者得天下,成瞭過去幾年年輕人主流的價值觀。

那會我們就罵,狗日的,有什麼瞭不起。

叁2017年4月(現代悅動)

早晨,原本想在車裡瞇一會,於是坐到瞭後排,司機開始自言自語。

他不經意的指著旁邊一個老破小區說,你看這兒一萬多瞭,那兒帶個破學區都飆到兩萬,如今,是個人都被房子逼瘋瞭,買瞭房子啥都不敢弄,原來每個禮拜還去吃幾次羊肉泡,現在能省就省瞭。

我困意十足,本沒心理會,結果一腳急剎車,讓我磕到瞭前排椅子上,我斜眼看,他幽幽地吐出一口煙圈,然後又開始操心他的孩子,盤算著把孩子送回老傢還是在西安上學。然後算成本,覺著西安成本太高,又嫌鄉下學校不好。

我說心態要放平和。

他又開始數落:開發商都是奔著錢去的,不管是央企、國企,還是地方品牌,小品牌;不管是“招保萬金”,還是“經發紫薇”,其實在他們眼裡,隻有永遠的利益。

並總結瞭對於開發商的態度,不要對任何開發商抱有仁慈的幻想,他們隻是想從你這裡“拔毛飲血”台灣商標註冊而已。

我突然覺得司機顛覆瞭我從業七年來的三觀,因為我總是把開發商想得太善良,他們為瞭這座城市的建設,為瞭這個城市裡的人的美好生活而戰鬥。而在他眼裡,開發企業通通都變成瞭茹毛飲血的強盜。台灣申請商標

下車前的時候,司機嘟囔著:

一想到房市,我就陷入到一種渾身癱軟的狀態,根本沒有心思想房事。

肆2017年5月(吉利 帝豪)

周末,堵車,便和司機聊瞭起來,一路上侃侃而談。

然後我問他,西安的房子可以買嗎?他說,想買當然可以買,趕緊買。再不買,就上不瞭車瞭。

我很好奇師傅怎麼會有如此的想法,於是問他是幹哪一行的,他說專業司機,平時沒事研究研究樓市。愛看中央二套和深圳衛視,喜歡馬光遠和郎咸平。

我說這兩個人的觀點可是針鋒相對的。他說,百花齊放,百傢爭鳴。

他又教導我,樓市和股市一樣,你總得進去才會有機會,什麼都沒有,竟瞎逼逼升啊降啊,有什麼意義?買錯的風險總比踏空的風險小一些吧。

我覺得有見地,就問他是不是也關註西安一些地產公眾號。

他笑著說,那種號啊都是技術性的,沒什麼好看的。跟你講,看房地產不應該從技術層面去看,要從政策面去看。不知道政策,都是白瞎。

那一瞬間,我開始有點佩服他瞭。

願意長期研究政策的,多半是像德科這樣幾十年的從業者,甚至想把地產寫成詩與理想的。一個滴滴司機,竟讓我有種他要搶我飯碗的感覺。

南二環上特別暢通,從長安立交到辛傢廟。二十幾分鐘就要下車瞭,但我似乎意猶未盡,還想跟他推薦一下我們《新地產陜西》的公眾號,並希望可以長期交流。

可到下車,我還是沒能開得瞭口。我想告訴他的是,其實除瞭政策,房子本身是需要用技術含量來甄別的。

伍2017年7月(東風A9)

看到這個車的時候,我以為是奧迪A8呢。

師傅不到四十歲的樣子,中途女兒給他打電話,很禮貌的問我可以接不,我點點頭。

六點多,太白路堵得一塌胡踢,女兒原本是等他接自己放學的,但時間肯定是來不及瞭,我有點愧疚,覺的自己阻礙瞭老爸和小情人應該有的時光。

他讓孩子自己坐公交先回去,交代的很清楚,603路,從火車站到金浮坨方向,電視塔下車。

我問他也住南郊?他說租的房子,年前準備買的,但看瞭一圈,想對比一下,就耽誤瞭兩個月,然後發現原先準備的首付款都不夠瞭。猶豫中,錯失瞭在城南買房的最好機會。

我說新政下來瞭,限制外地人,限制投資需求,而且下半年推送的新房很多,總能找得到機會的。

他有點蒙,說怎麼限制外地人,我說兩年社保證明。

他不說話瞭,我能猜得出其中的緣由。

一個多小時的堵車路,因為聽他的經歷而變得有趣瞭許多,在陜西當兵,退伍後就留在瞭西安。一個滴滴專車司機,穿戴整齊,彬彬有禮,月入七八千,但沒有自己的車,也沒有自己的房子。

他還在不斷的琢磨著是不是該放棄專車司機的工作,去做點別的什麼事情,生活對於他似乎永遠是一個值得不斷探索的、無解的未知世界,沒有出路,也找不到答案。

那天路上,特別渴,我問他車上的昆侖山是公司配的?

他說是自己買的。

我竟然沒去打開喝。但之前不管渴不渴,都是喝瞭再說。

我突然想到,世界上原來真的有很多很多種人,用完全不一樣的方式生活著,他們擁有不一樣的價值觀,讓這個世界顯得紛繁而有趣。

我們聽別人的故事。目的,是要學會如何去尊重。

---------往期文章精選----------

點擊文章標題即可查看相應文章

市場解讀

宏府"劫難"

不隻是三小時賣掉5.5億 還原真實恒大

賣傢秀和買傢秀隔著不止一條馬裡亞納海溝

“現房銷售”制度若落地西安 將發生什麼事情?

富人區的“原住民” 如何將詩和遠方拉進眼前的“茍且”

在曲江之南找到瞭詩和遠方 可濃妝下的顏值難掩神傷

求合作成一線房企無奈之舉 行業整合下現土地亂象

客戶服務

墨客顯貴為何鐘情南城

在西安 如何撩撥那些隱形高端需求

文化旅遊業興盛 催生高端酒店落地古城

《飛屋環遊記》告訴你:愛的全部是“陪伴”

總理說“老有所養”不能是空話 其實他們默默做瞭很久

人物專訪

佈全局謀一域 “女士”將帥籌謀轉型——王贇

胡學剛所用的金科智慧 :謀定而後動 知止而有得

微信掃一掃關註該公眾號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房天下立場。本文系作者授權房天下房產圈發表,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台灣商標申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pl382l9h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